#胃潰瘍

3大族群桌上不可少 竟是一杯蔓越莓汁?

3大族群桌上不可少 竟是一杯蔓越莓汁?#胃潰瘍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提到蔓越莓,在一般民眾印象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泌尿道的保健,其實,蔓越莓除了蘊含特有的初花青素(PACs)可改善泌尿道感染發生以外,當中所富含的其他營養可是遠遠超乎你的想像,特別是以下三類族群更是要知道! 1)愛美女性/抗氧化、抗自由基蔓越莓含有一種能抗自由基的營養素「生物類黃酮」。研究指出,蔓越莓的生物類黃酮含量較高於一般常見的20種蔬果,適量攝取的確能夠幫助對抗體內自由基,此外,蔓越莓內含的多酚類,也是幫助抗氧化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夏子雯營養師建議,愛美的女性想要對抗老化、加強肌膚美白,可適量攝取蔓越莓,若同時配合維生素C的補充,更可說是事半功倍。2)外食族/預防胃幽門螺旋桿菌很多外食族三餐時間不規律,且飲食不均衡,造成胃酸過多,甚至導致胃潰瘍發作。但你一定不知道,蔓越莓特有的初花青素也能夠抑制胃幽門螺旋桿菌附著在胃部。事實上,絕大多數細菌性胃潰瘍的發生,都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在作怪。夏子雯營養師解釋,當幽門螺旋桿菌長時間附著在胃黏膜上時,就會引發對胃部的傷害。而蔓越莓中的初花青素有抗黏附機制,能夠幫助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在胃部孳生的機會,預防胃潰瘍發生。3)孕婦/抗發炎、降低泌尿道感染對於身懷六甲的孕婦來說,在懷孕過程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導致黃體激素的改變,使得膀胱尿液滯留的情況比一般人嚴重,因此,泌尿道感染的機率也相對較高。夏子雯營養師表示,在這樣的狀態下,不妨選喝蔓越莓汁,因為蔓越莓含有許多營養物質,不僅可以補充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需要的養分,其中,豐富的初花青素能幫助泌尿道內的細菌排出體外,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會。事實上,蔓越莓即使經過調製處理成為蔓越莓汁後,依然具有蔓越莓天然豐富的健康價值,對於以上更需要補充蔓越莓的族群來說,可說是方便又營養的飲品!專家也建議,每天適量攝取蔓越莓汁(約300至400毫克),幫助養顏養身,雙管齊下! 

除了運動還有這一招!賈永婕分享蔓越莓秘密

除了運動還有這一招!賈永婕分享蔓越莓秘密#胃潰瘍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大多數人對於蔓越莓的印象,都停留在幫助預防泌尿道感染,但其實,蔓越莓對於人體還有許多幫助。近幾年,蔓越莓的相關健康研究報告在各國研究期刊中接連地被提及,讓這蔓越莓的健康價值被更多人注意;加上蔓越莓即使被製成蔓越莓果汁,仍然能保有獨特成份-初花青素(PACs),可說是好喝、營養又平價的天然保養品!現在,就讓三鐵辣媽代表賈永婕,告訴你所不知道的蔓越莓4大優點!美麗不能等!賈永婕靠喝蔓越莓汁及運動維持好氣色有著「三鐵辣媽」稱號的藝人賈永婕,雖然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但依然保持著美麗的外表與姣好的身材,原因除了維持運動的好習慣外,對於內在保養,她更是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就是每天一瓶蔓越莓汁!賈永婕說道,每天固定飲用一瓶蔓越莓汁,不但補充體內營養,還可以幫助自己維持好氣色,兼顧由內而外的美麗。而她也不吝嗇分享蔓越莓的4大優點:1)    養顏美容/長時間處在紫外線曝曬的環境,皮膚容易變黑也變老。蔓越莓汁當中的酚類能幫助肌膚抗氧化,維持好氣色!2)    預防泌尿道感染/每天飲用蔓越莓果汁,其所含的初花青素於預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都有所幫助。3)    預防胃潰瘍/對於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固定的民眾,補充蔓越莓汁,可以幫助抑制幽門螺旋桿菌附著於胃腸內,預防胃潰瘍!4)    預防心血管疾病/蔓越莓中的類黃酮素具有高抗氧化活性,可抑制血管內的壞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除了上述4大優點,蔓越莓當中的總抗氧化成分是較高於其他常見水果的,還能改善身體機能,如:泌尿道保養、心血管、腸胃健康及免疫力等,所以又有著「紅色超級水果」的稱號。賈永婕建議愛美女性,除了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如能加上每天飲用蔓越莓汁,保養才能雙管齊下,由內而外兼顧美麗與健康!沒時間準備蔓越莓,或怕麻煩的女性朋友,也可以像賈永婕一樣,選擇每天飲用一杯簡單方便的蔓越莓汁,輕鬆打造由內而外的健康好氣色! 

蔓越莓天然保健效果驚人?三類族群一定要知道

蔓越莓天然保健效果驚人?三類族群一定要知道#胃潰瘍

(撰文/Megan Chen) (諮詢/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營養師夏子雯)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網路)     (超級水果蔓越莓除了能預防泌尿道感染以外,還有許多好處!) 一般民眾的印象中,提到蔓越莓第一個想到的泌尿道的保健,其實,蔓越莓除了蘊含特有的初花青素(PACs)可減少泌尿道感染發生以外,當中所富含的其他營養遠遠超乎你的想像,特別是以下三類族群更是要知道!     (想要對抗老化、加強肌膚美白,適量攝取蔓越莓,同時配合維生素C的補充,可說是事半功倍!) 1)    愛美女性/抗氧化、抗自由基 對抗老化有一套 蔓越莓含有一種非常「強力」的抗自由基營養素「生物類黃酮」。研究指出,蔓越莓的生物類黃酮含量高於一般常見的20種蔬果,適量攝取的確能夠有效幫助對抗體內自由基,以及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蔓越莓內含的多酚類,也是幫助抗氧化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夏子雯營養師建議,愛美的女性想要對抗老化、加強肌膚美白,適量攝取蔓越莓,若同時配合維生素C的補充,更可說是事半功倍。 2)    外食族/預防胃幽門螺旋桿菌 很多外食族三餐時間不規律,且飲食不均衡,造成胃酸過多,甚至導致胃潰瘍發作。但你一定不知道,蔓越莓特有的初花青素也能夠抑制胃幽門螺旋桿菌附著在胃部。事實上,絕大多數細菌性胃潰瘍的發生,都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在作怪。夏子雯營養師解釋,當幽門螺旋桿菌長時間附著在胃黏膜上時,就會引發對胃部的傷害。而蔓越莓中的初花青素有抗黏附機制,能夠幫助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在胃部孳生的機會,預防胃潰瘍發生。 3)    孕婦/抗發炎、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最佳選擇 對於身懷六甲的孕婦來說,在懷孕過程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導致黃體激素的改變,使得膀胱尿液滯留的情況比一般人嚴重,因此,泌尿道感染的機率也相對較高。夏子雯營養師表示,在這樣的狀態下,不妨選喝蔓越莓汁,因為蔓越莓含有許多營養物質,不僅可以補充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需要的養分,其中,豐富的初花青素能幫助泌尿道內的細菌排出體外,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會。     事實上,蔓越莓即使經過調製處理成為蔓越莓汁後,依然具有蔓越莓天然豐富的健康價值,而知名果汁品牌近期也推出一瓶富含88顆蔓越莓的果汁(約400cc),對於以上更需要補充蔓越莓的族群來說,可說是方便又營養的飲品!專家也建議,每天適量攝取蔓越莓汁(約300至400毫克),幫助養顏養身,雙管齊下。     (蔓越莓汁即使經過加工程序處理,仍能保有生果中天然的健康元素。/圖片取自網路) 蔓越莓好處多!三大族群一定要知道!>>http://goo.gl/aEg31T

辣媽賈永婕美麗私授 蔓越莓汁4大優點不可不知!

辣媽賈永婕美麗私授 蔓越莓汁4大優點不可不知!#胃潰瘍

(撰文/Suzy Chen)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網路) (諮詢/藝人賈永婕) 大多數人對於蔓越莓的印象,都停留在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作用,但其實,蔓越莓對於人體還有許多好處。近幾年,蔓越莓的相關健康研究報告在各國研究期刊中接連地提及,讓這種獨特果實的健康價值被更多人注意到;加上蔓越莓即使被製成蔓越莓果汁,仍然能保有內含獨特的初花青素(PACs),可說是好喝、營養又平價的天然保養品!現在,就讓三鐵辣媽代表賈永婕,告訴你所不知道的蔓越莓4大優點! 辣媽賈永婕私授 蔓越莓汁4大優點!   (喝蔓越莓汁除了預防泌尿道感染,還有其他4大優點!/圖片取自網路) 有著「三鐵辣媽」稱號的藝人賈永婕,雖然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但依然保持著美麗的外表與姣好的身材,原因除了維持運動的好習慣外,對於內在保養,她更是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就是每天一瓶蔓越莓汁!賈永婕說到,每天固定飲用一瓶含量約88顆蔓越莓的蔓越莓汁,當中含有眾多營養素,幫助自己維持好氣色,兼顧由內而外的美麗。而她也不吝嗇分享蔓越莓的4大優點: 1)    養顏美容/長時間處在紫外線曝曬的環境,皮膚容易變黑也變老。蔓越莓汁當中的酚類能幫助肌膚抗氧化,維持好氣色! 2)    預防泌尿道感染/每天飲用蔓越莓果汁,其所含的初花青素於預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都有所幫助。 3)    預防胃潰瘍/對於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固定的民眾,補充蔓越莓汁,可以幫助抑制幽門螺旋桿菌附著於胃腸內,預防胃潰瘍! 4)    預防心血管疾病/蔓越莓中的類黃酮素具有高抗氧化活性,可抑制血管內的壞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蔓越莓為什麼如此深受女性喜愛呢?這是因為當中的總抗氧化成分是常見水果中含量最高的,除了有助於女性養顏美容外,也能調整體質、維護身體機能,如:泌尿道保養、心血管、腸胃健康及免疫力等,因此,蔓越莓又有著「紅色超級水果」的稱號。怕麻煩的女性朋友也可選擇每天飲用一杯簡單方便的蔓越莓汁,輕鬆由內而外打造健康好氣色! 美麗不能等!賈永婕靠喝蔓越莓汁及運動維持好氣色 (藝人賈永婕靠規律運動及配合飲用蔓越莓汁來保養身體!/圖片取自網路) 賈永婕建議愛美女性,除了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再加上每天飲用蔓越莓汁,保養才能雙管齊下,由內而外兼顧美麗與健康!若真的沒時間準備蔓越莓汁,也可以選購市售含有88顆蔓越莓果汁,隨時隨地維持美麗氣色。 辣媽賈永婕維持美麗的秘密!>>http://goo.gl/aEg31T

長期胃潰瘍治不好 小心病因不單純

長期胃潰瘍治不好 小心病因不單純#胃潰瘍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壓力大腸胃老是出問題?一位40歲的陳先生,從年輕時一旦遇到工作壓力,就會感覺肚子不舒服,剛開始並沒有特別介意,但長期腹瀉及胃潰瘍症狀並無好轉,讓陳先生開始警惕,至醫院進行檢查後,醫師告知陳先生罹患的是不常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長期胃潰瘍、急性胃穿孔、出血,或是腹部疼痛久治不癒,應警惕罹患胃腸道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可能性。」臺北榮民總醫院腸胃內科侯明志教授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與一般腸胃道症狀相似,因為無特異性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臨床上的患者大多是因為腹瀉、腹痛等不明原因到醫院就診,當症狀沒有得到緩解或者更加嚴重時,通常胃腸科醫師才會建議做影像學的檢查,以進一步尋找病因。診斷有其挑戰性 須賴專業醫師確診神經內分泌細胞存在於人體胸腔及腹腔器官,可能會產生各種內分泌荷爾蒙,包括胰島素瘤、胃泌素瘤等;有些神經內分泌細胞會產生癌病變,甚至轉移到身體各處。侯明志醫師提及,部分的胃腸道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有早期症狀,例如胃泌素瘤會有腹痛、腹瀉或反復發作的消化性潰瘍;而胰島素瘤,則會表現低血糖症狀,早期的症狀取決於神經內分泌細胞所分泌的荷爾蒙造成的影響。不過,絕大多數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早期都沒有症狀,多數是透過進階健康檢查如胃鏡、大腸鏡、超音波等發現腫瘤或轉移後才診斷出來。因此,臨床上要及早診斷對於醫師有其挑戰性。若要提高神經內分泌腫瘤診斷率,侯明志教授認為,需要醫病雙方通力合作,包含民眾及醫師對症狀的警覺,也就是說當出現腹痛、腹瀉、反覆性消化潰瘍、出血、低血糖、臉潮紅、心悸,或氣喘等無法解釋的症狀時,建議可至醫學中心抽血檢測CgA值,或藉由影像學、內視鏡等診斷工具輔助確診。此外,若民眾有類似相關症狀,或希望對於神經內分泌腫瘤有更深入的瞭解,可至「神經內分泌腫瘤資訊網」查詢更多的相關資訊。

老翁打嗝5年不止 竟是胃癌作祟

老翁打嗝5年不止 竟是胃癌作祟#胃潰瘍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高齡70歲的王先生,身體硬朗的他,是大甲媽祖繞境隊伍的固定班底,數月前就在參與媽祖繞境活動時,中途因連續打嗝造成嚴重的頭暈及噁心感,就醫接受胃鏡檢查,發現胃潰瘍症狀,組織切片結果竟是惡性腫瘤!胃灼熱感、打嗝 超過2周恐是警訊阮綜合醫院消化外科宋天洲醫師說,王先生近5年來飽受打嗝不止困擾,一直以為是消化不良造成的,曾經嘗試用啤酒、高粱、水果醋等偏方來緩解症狀,卻不見效果,經檢查證實是惡性腫瘤。而對於胃部惡性腫瘤,手術是優先考慮,但考量老先生的體力負荷,所以醫療團隊決定採用3D腹腔鏡手術治療,術後ㄧ週順利出院,目前恢復良好。宋天洲醫師指出,打嗝是常見的生理反應,一般人較少會和胃癌聯想在一起,可能因腫瘤引起胃擴張,刺激迷走神經而引起打嗝。而胃癌初期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常被忽略,最常見的胃癌初期症狀包括消化不良、上腹疼痛、打嗝、噁心、反胃、胃灼熱感、腹脹等,通常症狀若持續2星期以上應速就醫檢查。

神經內分泌腫瘤 胃潰瘍分不清?!核醫檢查有助於診斷

神經內分泌腫瘤 胃潰瘍分不清?!核醫檢查有助於診斷#胃潰瘍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位30歲陳姓上班族,最近頻繁出現反覆性胃潰瘍、腹痛,做了例行檢查及胃鏡後,發現十二指腸部位長了一顆腫瘤,在切除後病理診斷確定患者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由於術後症狀仍持續發作,加上抽血檢測發現腫瘤指數CgA居高不下,因此,主治醫師轉介至林口長庚進一步做了「核醫檢查」後,才發現胰臟旁還有小腫瘤,經再次手術後才解決患者問題。根據2013年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所發表的全國癌症登記資料分析,台灣的神經內分泌腫瘤(neuroendocrine tumor,簡稱NET)疾病發生率,從1996年的每10萬人口之中有0.3人罹病,至2008年的每10萬人口有1.51人,患者人數較過去增加5倍,神經內分泌腫瘤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與診斷率及疾病衛教意識提升有關。 神經內分泌腫瘤為罕見的腸胃道疾病,是消化系統中第二常發生的腫瘤,僅次於大腸直腸癌,好發部位包括消化系統(前腸、中腸、後腸及胰臟),其次為肺部,依照臨床症狀有無可分為「功能性」及「非功能性」,腫瘤分泌過量的荷爾蒙會引發功能性症狀,如腹瀉、腹痛、胃酸過多或莫名的低血糖等,而非功能性則沒有臨床症狀,因此,患者確診需要數年時間。林口長庚醫院核子醫學科陳世欣醫師表示,當患者出現功能性症狀,一般可以前往醫院內科、胃腸內科或內分泌新陳代謝科做進一步的檢查。不過,臨床經驗中會遇到患者出現功能性症狀,且發現腫瘤指數CgA數值高,經過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或內視鏡等檢查後,仍查不出病因或腫瘤位置,此時,主治醫師可以轉介至核子醫學科進行「神經內分泌腫瘤核醫檢查」。「神經內分泌腫瘤核醫檢查」是透過注射可標定神經內分泌腫瘤的放射藥物,經過一段時間讓藥物在體內循環再進行攝影,找出一般檢測方法看不到的腫瘤位置,確定腫瘤位置後,再提供病患適當的治療。陳世欣醫師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第一線治療以手術切除為主,若當腫瘤出現轉移,無法僅藉由手術根治,則會使用全身系統性的治療。依照國外治療經驗,當臨床懷疑有腫瘤復發的可能性,但傳統檢查找不到腫瘤位置;或在藥物治療前,也會選擇做「神經內分泌腫瘤核醫檢查」,有助於臨床醫師監控病情。但陳醫師也提醒民眾,若要進行「神經內分泌腫瘤核醫檢查」,可請主治醫師洽詢「核子醫學科」,並視需要轉介至醫學中心進行檢查,可獲得較適當的治療及照護。

高麗菜抗癌 2佳餚健康吃

高麗菜抗癌 2佳餚健康吃#胃潰瘍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甘藍菜已被廣泛研究與癌症預防有關,且食用甘藍菜的好處,不只抗癌、還能改善胃潰瘍、血糖、血脂,並維持骨骼密度、避免維生素k不足。因此,為讓民眾吃的健康,彰化基督教醫院廖珮吟營養師特別介紹2道甘藍菜食譜,提供大家參考。● 鳳梨甘藍汁/準備甘藍菜200克、鳳梨150克、水500毫升、檸檬汁1茶匙、蜂蜜1湯匙;將材料切小塊後,加入檸檬汁、蜂蜜,再用果汁機打勻即可飲用。小提醒/鳳梨果菜汁屬生食,若為免疫力低下者、忌生食者、或需限制鉀離子攝取者,應避免攝食。● 高麗菜捲/準備高麗菜葉6葉、韭菜6條,川燙後泡冷水並瀝乾備用;接著將低脂絞肉150克、胡蘿蔔和荸薺各50克,加入食鹽1/2茶匙、米酒1湯匙調味拌勻(內餡);再將煮熟放冷的高麗菜葉,內側塗抹少許香油、太白粉水和胡椒粉,並將內餡包入、捲成春捲狀;最後用韭菜綑綁固定,以中火蒸煮20分即可食用。小提醒/甘藍菜富含維生素C、含硫配醣體,不宜烹煮過久,以免營養素流失。此外,甘藍菜所含的纖維較多且硬,建議消化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高麗菜捲內所含的蛋白質量豐富,腎臟病患者也應適量食用。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