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

樂閱讀/多鼓勵!增加孩子自信心

樂閱讀/多鼓勵!增加孩子自信心#自信

「自信」是人生中重要的精神支柱,也是付出行動的動力。那麼,又該如何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充分發掘他的潛力呢?1)多鼓勵,幫助孩子建立信心孩子的自信來自成就感、價值感和勝任感,而讚美、肯定等鼓勵性的言語與動作,最具神奇的功能。因此,日常生活中,父母要經常告訴孩子:「你在長大、在進步;你是有用的、被需要的、被喜愛的;你是有能力的,會做越來越多的事情……。」時間久了,孩子的自尊心會得到滿足,並充分意識到自己的能力,從而建立自信心。2)多尊重,幫助孩子累積信心孩子從小受到來自別人的尊重和信任,是其建立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前提。因此,父母要時常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經常埋怨孩子「沒出息」、「不成器」,是否當眾嘲笑孩子「幼稚」、「愚笨」等等。雖說父母的做法有時是無意的,但是這種消極的評價無疑會對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帶來嚴重的傷害。所以,身為父母,應當尊重孩子身為家庭成員的地位,傾聽孩子的意見。如此一來,孩子才能體會到自己在父母心中的地位,了解父母對自己的期望、尊重與信任,自然也就能養成健康的自尊心和自信心。3)多引導,幫助孩子恢復信心現在的孩子都在過分的溺愛中成長,生活自理能力相對較差,一旦離開家人的幫助,什麼都做不了。因此,父母應該要引導、鼓勵孩子,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比如吃飯、穿衣服、綁鞋帶、整理床鋪等。這樣孩子才會在自己動手的過程中,認識自己的能力,在成功的愉快體驗中恢復自信。(本文作者/王佳)(摘自/不一樣的孩子心理學/采實文化出版)

工作日夜顛倒致落髮 植髮手術找回自信

工作日夜顛倒致落髮 植髮手術找回自信#自信

年關將近全球經濟,以代工加工產業起家的台灣,全球競爭的環境下,延長工作時數以利生產線的狀況早已是常態,也讓內科、竹科、南科廠內的科技人習慣工時長、日夜顛倒的工作型態。然而,一起奮鬥的精神準備好了,那各位的身體呢?植髮專家張宗哲長期觀察上門求助落髮問題的男性朋友,大多有著上班時數長、生活作息不規律再加上壓力大,在身體未得到足夠的休息的情況下,是有可能導致落髮情況惡化的,這時若有雄性禿遺傳基因的人,不靠藥物或是植髮手術的來加以改善,禿頭就有可能日益嚴重。 在竹科當工程師的許先生就有這方面的困擾,他說,「我初進大學時頭髮還算茂密,但因為大學時期常熬夜,加上後來進竹科後工時長還需要輪大夜班,爾後逐漸發現額頭的頭髮好像變稀疏而且變高,放著不管好像越來越嚴重,才覺得不看醫生真的不行了!只好來求助植髮診所了」。張宗哲說,雄性禿會以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年齡層,發生在的男性的前頭及頭頂部位。最常見的是從額頭的兩側,逐漸向後方掉髮,也就是一般所謂的「M型禿」or「M型髮際線後退現象」。而這也是讓許多英雄好漢喪失自信,或困擾他們,令他們英雄氣短的主要原因。 張宗哲表示,植髮是對抗雄性禿的最後防線,目前都是採用高密度植髮技術。它的方式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等髮株單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接受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孔是經過精心設計能充分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禿髮或稀疏部位的目的。 張宗哲叮嚀,雄性禿掉髮的確很擾人,高密度植髮技術可以解決這煩惱。植髮手術後二十四小時即可將繃帶拆除。再過大約三個月後,頭髮就會陸續開始生長出來,約六個月後植入的頭髮就會逐漸變粗,將禿髮部位逐漸蓋住。

心智障礙選手認真比賽 展現自信!

心智障礙選手認真比賽 展現自信!#自信

「愛他 就是給他機會!」專為心智障礙學生舉辦的「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在體委會、內政部、教育部指導,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主辦及明道中學合辦下,近800名心智障礙選手11月27日齊聚明道中學,角逐171場的賽事。這批選手自開學至今已有2個月,在學校老師的訓練下均有不錯的潛能發揮,展現他們的努力成果。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理事長林奕華說,這場特殊的亞特盃運動會是心智障礙孩子每年期待的活動,在台北推動已20年,每年參與的選手人數達1,600人可說是全國啟智界之冠。但仍有近2,000名孩子無法參與比賽。為服務更多弱勢孩子,在體委會長官及明道中學校長等人支持下順利將此運動會推展到台中。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南下為這群孩子加油鼓勵,他說不斷地創造機會鼓勵弱勢孩子參與運動是一定要落實推動的,尤其透過運動賽事訓練過程,可以幫助孩子達到健身、復健功效!看到孩子站上頒獎台高興落淚或自信的笑容,另人感動;尤其知道學校會在朝會時候再一次於全校師生面前頒獎肯定這些孩子,讓普通班孩子可以接納、尊重這群寶貝,更堅定這項有多重意義的活動一定要支持來舉辦。來自外埔國小參加100公尺比賽的威廷,是個愛跑跑跳跳的孩子,總是很天真的不斷地說話和走動。常常分不清場合,不會在適宜的情境做適當的事情,規則對他來說往往是有聽沒有懂。指導老師羅翌菁說,一聽到運動會要到了,威廷每天都在問老師:「什麼時候要運動會?」期待得不得了。老師就會藉此鼓勵威廷,如果要參加最喜歡的運動會,就必須要遵守規則,才不會發生危險。起初威廷還是一樣,沒有辦法遵守規則,會超越跑道或是犯規、推擠。沒有耐心的威廷總是在重複練習第三次後開始生氣、喪氣和跺腳,甚至會鬧脾氣而不練了。不過一想到是自己最喜歡的運動會,他又重新站了起來,再練習一次。雖然練習的時候很煩、很累,留了很多汗。但是威廷一想到運動會上可以跟別的學校的小朋友一起比賽,就覺得充滿了活力和信心,漸漸地不再因為犯錯而發脾氣,而是積極的練習,獲取更多的肯定。威廷透過運動幫助他變得更懂事、更認真,讓家人深感欣慰。

3D牙齒定位治療咬合不正 「戽斗」少年恢復自信

3D牙齒定位治療咬合不正 「戽斗」少年恢復自信#自信

目前3D電影當道,沒想到牙齒也可以用3D來重建,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的牙科醫師張禎容發表臨床治療的成果,她提到一個病例,是一位17歲的王姓青春少年,因為前牙咬不到食物,而且講會有點「漏風」不清楚,常常被同學笑話,導致這位王姓少年長期自卑、沒有自信。但是透過3D模擬,排列出最好的齒列,最後讓這位王姓少年容貌外型及咀嚼功能都恢復正常。張禎容牙醫師表示,在台灣、日本與韓國等東方人,很容易出現「戽斗」的狀況,也就是第三型齒顎咬合不正,通常伴隨著顏面不對稱、下巴歪斜等症狀,也因為這樣可能會讓患者咀嚼食物的時候,會產生一些困擾。但是透過3D立體的電腦程式,可以計算出患者最佳的對稱效果、並且模擬術後的結果,最後會發現手術後的結果跟實際的誤差很小,而且可以大幅減少治療時程。張禎容牙醫師強調,雖然「戽斗」看起來並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嚴重的咬合不正還是會影響食慾,發音不準等問題,甚至會影響心理層面,所以如果有相關的問題,還是需要就醫治療。最後張醫師也補充,這套技術由成大口腔醫學研究所和成大機械系共同研發、突破傳統2D平面分析的盲點,運用在外傷或口腔癌病患,已有10例成功經驗;而這套矯正療程要花10萬元,且健保不給付。小腹脂肪「挪移」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恐有爆漿風險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481&HN_Yr=0&HN_Mon=0鮮奶價漲營養慌 東方牛奶趁勢崛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445&HN_Yr=0&HN_Mon=0皮膚出現紅色或藍色「蜘蛛網」 小心靜脈曲張!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466&HN_Yr=0&HN_Mon=0

寵物不是「米蟲」 牠能提升飼主情緒與健康

寵物不是「米蟲」 牠能提升飼主情緒與健康#自信

美國知名醫療網站WebMD上的文章指出,美國寵物用品製造協會表示,這幾年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在7,110萬個美國家庭中,大約三分之二的家庭至少養一種寵物。美國邁阿密大學和聖路易斯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一項新研究,養寵物有助於提升飼主情緒也使飼主更健康,研究人員針對三項研究結果指出,有養寵物的人自尊心比較強、比較不孤獨、擁有更健康的身體、更認真且活潑外向、較有勇氣去面對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過去許多研究,主要都集中在飼養寵物對飼主的健康危害上,不過現在有許多證據表示,寵物其實對飼主心理和身理上的生活有幫助,還可作為社會支持的重要來源。美國邁阿密大學Allen R. McConnell博士表示,有養寵物的人無論在成果上或個體表現上,都比沒有養寵物的人來的好,且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關係,並不影響飼主與其他人的社交關係。此項研究共有370人參加,在第一項研究裡從217人的回答中,調查那些有養狗與沒有養狗的人在人格類型、忠誠度、以及成就方面有何差異,在第二項研究中,從56位狗飼主去了解,當他們的狗被認為能滿足社會需求時,是否覺得受益良多,第三項研究要求96位擁有寵物的大學生,寫下他們在社會中遭到困難的時間點與感受,結果發現他們最深刻的感受是,當他們在社會上遭到困難時,他們的寵物有幫助他們處理情緒的功能,因此容易在各方面都有較好的表現。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29想讓寵物更健康 獸醫師:別餵食巧克力、海鮮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8別以為狗狗只想著玩 牠們也會憂鬱的http://www.uho.com.tw/pets.asp?aid=12063

整形手術正夯 愛美絕不是過錯!

整形手術正夯 愛美絕不是過錯!#自信

今年景氣回升,不難發現部分愛美的女士鎖定投資的是幫助外貌加分的醫美整形,顯示外在的生活用品已經無法滿足民眾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轉而以提升自我質感為「添」購方向。根據喬美調查統計,過年最熱門的整形項目:臉部第一名以雙眼皮手術為最大宗,其次第二名是象徵財庫、代表財運的鼻子隆鼻,第三名則是眼袋的修整也有助於改善外型,給人好氣色、好精神的朝氣印象,而隆乳成為民眾最愛的身體整形項目之一。喬美整形賴儷恩執行長表示,經過去來客量分析,今年改善胸型有明顯上升的趨勢,乳房確實是許多女性不斷追求的目標,現在許多人藉由內視鏡隆乳改善胸型,只是慎選醫師及做足功課就很重要,除了在術前與醫師充份的溝通之外,術後也要有完善的保養觀念,選擇安全細心的醫療團隊,藉由外型上的微妙改變,讓自己有不一樣的魅力。如同女星莫文蔚曾經說過,穿一件自己喜歡的好內衣,可以讓自己從內在散發出自信,胸部儼然成為女性朋友自信來源的重要因素。民眾不妨趁年假休養調整自我身心以自信美麗之姿迎向新的一年。 在身材曲線的要求外,臉部也是傳達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可以透過簡單的小手術,換雙明眸大眼,去掉使人看來沒精神的眼袋與淚溝陰影,增進人際關係與求職、轉職的好運,年後自信地上班去。門診中的上班族林小姐說,過去因為眼皮太單且眼尾下垂,同事常問她是不是沒睡飽,往往需花更多精力跟時間早起畫眼妝,利用雙眼皮貼、雙眼皮膠等,仔細地「妝」出大眼睛,因此希望趁年假前來諮詢雙眼皮手術,要一舉掃去無精打采、萎靡的感覺。賴執行長進一步說明,鼻子在面相學中為重要指標,女子鼻子是代表夫星,男生的鼻子主事業財運,因此可借助現在醫學發達、手術成熟進步的韓式隆鼻,期望新的一年可以轉運、開運,帶給自己嶄新的面貌。喬美整形集團賴執行長強調,追求外貌絕對不是膚淺的表現,從業以來看到許多人在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下,接受純熟手術後重拾自信與笑容,進而改善不滿意的人生,就是身為整形醫療業者最大的榮耀與前進的動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