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上班族開工累、鬱、昏 恐過年暴食惹禍

6成上班族開工累、鬱、昏 恐過年暴食惹禍

201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調查顯示,農曆年後約有66.3%上班族產生至少悶、昏、躁、累、鬱等其中一項生理反應!醫師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這些生理反應,背後恐潛藏著腸胃問題。此外,年後因腸胃相關問題求診的民眾,較平常多出2~3成,問診原因多以腹脹(55.9%)、便秘(43%)或腹瀉居多,恐是過年暴食所引發的腸胃不適。

國泰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葉姿辰醫師表示,過年期間民眾大多飲食不正常、暴飲暴食,攝取過多肉類和高油、高脂、高鹽的食物,易造成腸胃負擔;且腸胃問題不易察覺,悶、昏、躁、累、鬱等現象可能是腸胃問題的前兆,但大部分的受訪者卻無法辨識上述症狀可能是由腸胃不適所引起,而輕忽腸胃道的保健。對此,提醒民眾腸胃保健應從日常做起。

暴食引腸胃不適 趁年後時機補充腸胃道好菌

葉姿辰醫師說明,腸道負責吸收養分、提供身體能量,且幫助未消化吸收的廢物從腸道排出,因此若有好的腸胃就能抵禦壞菌入侵、調節身體機能;建議大家利用年後時機平衡腸胃負擔,可採用多喝水、多吃膳食纖維,或選擇益生菌產品,如優酪乳、優格等補充好菌,讓腸胃道平衡、增強免疫力,免腸胃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