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來源政府把關 美味拉麵安心吃

食材來源政府把關 美味拉麵安心吃

2019/9/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拉麵被視為日本國民美食代表之一,獨門湯頭濃郁醇厚、麵體彈牙勁道各有特色,現今國人不必遠赴日本,在臺北就能品嘗各式道地風味的日式拉麵,「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自102年建置,迄今共計開闢10大專區,今天隆重登場的「連鎖日式拉麵專區」,截至今日共有14家品牌82家門市已上線登錄,揭露95項產品、682種食材來源及72種食材檢驗報告資訊。此外,為貼近國人生活的在地美食之食品安全把關,今年同步增設「傳統市場專區」,截至今日共有5個公有市場包括南門、中崙、東門、水源及成功市場,共115家飲食攤已上線登錄,揭露337項產品、584種食材來源資訊。

臺北市政府鄧家基副市長表示,配合臺北市政府政策,於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完整揭露食材資訊,是企業自主管理的第一步,也符合北市府建構開放政府的理念,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係依據《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三章「資訊透明」篇,並秉持應用科學及大數據分析,可以快速、有效的解決問題,過去國內發生逾期腐敗蛋再加工及近期蝶豆花作為食品原料食用之安全疑慮事件,北市府都能透過平台快速清查、淨空疑慮產品,並派員逐一確認、釐清,同時配合食安條例24小時通報及48小時下架,展現全國最高效率及毋枉毋縱的精神。由於食材登錄平台可發揮事前預防、事後防堵的作用,因此食品業者不用擔心食安謠言滿天飛,市民也不用為食品來源安全與否煩惱。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說明,臺北市為美食之都,異國美食及在地美食都廣受國人眾喜愛,依據經濟部統計,餐飲業營業額呈現逐年上升趨勢,民以食為天,讓民眾享受美食之際亦能吃的健康又安心,是政府與業者共同的責任。臺北市政府產發局林崇傑局長表示「傳統市場是城市的人文風情,它蘊含著當地生活的智慧,不僅可以向攤商討教如何挑選生鮮蔬果,還能吃得到當季的在地美食」。臺北市今(108)年推出全新「連鎖日式拉麵專區」及「傳統市場專區」,市民享用美食之際,不用再擔心食材安全性,透過手機掃碼可立即揭露食材來源,享受安全又美味的食物就是如此方便,臺北市衛生局更呼籲餐飲業,製作販售場所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操作人員於調理食品前後要徹底洗淨雙手避免污染食材、注意食材儲存溫度管控等,以維護商譽及帶來無限商機。

臺北市衛生局感謝日式拉麵業者及市場業者熱情協助揭露臺北市食材來源,把關食品安全,共14個日式拉麵品牌及115個市場飲食攤加入平台完整登錄,共揭露432項產品、1,266種食材來源及72種食材檢驗報告資訊,發表會現場由鄧家基副市長逐一頒發感謝狀及合影留念外,現場亦展示各種拉麵、市場在地美食等,完整揭露食材來源,歡迎大家上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瞭解食材資訊,一同為食安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