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腸沒問題   人生「大」事 「便」簡單

腸腸沒問題 人生「大」事 「便」簡單

2023/3/3

沒事無聊滑滑手機、又不小心掉入美食的誘惑裡~雖然小編常常想要健康飲食,但看到IG裡朋友發的美食照、網美吃甜點又打卡怎麼都滑不完。跟麻吉相約聚餐,沒好好大吃一頓怎麼對得起自己?就算偶而火燒心、只要來個胃乳片、制酸劑,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後面引發的問題可能超過你的想像!

排便是人生大事,一點也不簡單!

關心排便不只事一天幾次、或拉肚子、便秘等問題,更需要去在意是否糞便沾黏馬桶、是否有有黏液、或是糞便老是不成形……..還有人糞便中還有一堆食物殘渣。

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有苦說不出

長期急、慢性壓力,加上作息紊亂,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讓人有苦說不出!飲食中的蛋白質若未經小腸完整消化吸收,會在大腸中被細菌利用分解,製造腐敗性短鏈脂肪酸,腸道菌叢漸漸失去平衡,很多人遇到腸道問題就是補充益生菌,殊不知如果是小腸菌叢異常增加,大多數人可能補錯了方式。

腸道禁不起折騰,當益生菌也罷工

其實酵素可提供廣泛的消化功能輔助,改善因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腸胃不適及發炎症狀,脹氣時吃酵素可能比益生菌來的有幫助,因為消化酵素把食物從大分子變成小分子,幫助分解食物,減少腸胃負擔,維持腸道健康。

腸道亂象是慢性病的源頭

愉悅的生活從好的腸胃道開始,腸道亂象是慢性病的源頭,從糞便看「腸道代謝功能」就是很好的評估;或從尿液看細胞有機酸代謝,補對營養素,也可透過食物不耐igG4 評估身體常見不適症狀是否為食物慢性致敏所引起,透過飲食輪替改善不適症狀,進而修復腸壁改善腸漏現象。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