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

超恐怖「憋尿10大傷害」排行榜登場!醫曝「這1種」最嚴重需手術

超恐怖「憋尿10大傷害」排行榜登場!醫曝「這1種」最嚴重需手術#腎衰竭

你曾經「憋尿」過嗎?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憋尿的經驗,無論是工作很忙走不開、睡覺懶得起來上廁所,或是開車塞車、長時間坐遊覽車、甚至看電影時都需要暫時憋尿,但長期憋尿恐會對腎臟造成傷害。對此,腎臟科醫師分享「10大憋尿傷害」,建議民眾不要再憋尿,一但進入中老年,身體就會有很多狀況出現。

常吃止痛藥、用錯誤容器飲水⋯醫揭「10大傷腎習慣」你中了幾項?

常吃止痛藥、用錯誤容器飲水⋯醫揭「10大傷腎習慣」你中了幾項?#腎衰竭

腎臟是人體主要的排泄器官,體內代謝後的廢物、藥物大都由腎臟排泄,但民眾若飲食高鹽高油、熬夜晚睡、憋尿等,腎功能就會加速衰退,最後恐要面臨洗腎的問題。對此,腎臟科醫師也分享「10大傷腎壞習慣」,包括久坐不運動、憋尿都上榜,他建議戒掉壞習慣越早越好,保護腎臟從今天開始。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