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

急救開學腦!想找回專注力⋯營養師:早餐「這一樣」絕對要吃夠

急救開學腦!想找回專注力⋯營養師:早餐「這一樣」絕對要吃夠#蛋白質

學生難當,現在普遍到校時間為7點30分至7點50分,若住得稍遠一點,有些學生甚至比許多上班族還早起床!學生為求睡眠充足,成功向教育部爭取延後到校時間,按照8月實施的新制,每週至少4天,可以由學生自主規劃第一節上課前的時間,不再需要被強迫早自習考試或上課。但有些學生,為了衝刺課業,會犧牲睡眠時間熬夜唸書,除了加強睡眠品質與時間外,日常補充營養也成為提升學習力的關鍵。

減肥早餐吃飽又能瘦!營養師激推「12種食材」加碼挑選秘訣

減肥早餐吃飽又能瘦!營養師激推「12種食材」加碼挑選秘訣#蛋白質

市面早餐百百種,舉凡蛋餅、鐵板麵、肉蛋吐司、飯糰、蘿蔔糕等等都是大眾最愛排行榜常客,但如果正處於減肥階段,早餐能適當選擇,反而對瘦身更有幫助。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吃錯食物會放大我們對吃的渴望,甚至更容易失敗;吃正確的食物幫助抑制食慾,在午餐前維持飽腹感,就可以減少零食的頻率,進而控制體重。

食譜藏「黃金比例」瘦身密碼!韓國料理家教你2道菜晚餐吃不胖

食譜藏「黃金比例」瘦身密碼!韓國料理家教你2道菜晚餐吃不胖#蛋白質

減肥時常因為自炊超麻煩而放棄,自己煮又總是沒有外食好吃?化學系出身的韓國料理研究家金志玹在《低碳減醣家常料理》書中分享,只要把握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醣類、蛋白質、脂肪3者的比例,謹記「碳水50克」前提,參考作者按照黃金比例設計料理,讓你不用動腦,吃得健康享「瘦」。以下為原書摘文:

8招養成小鳥胃!營養師公開「減肥進食順序」:第一口先這樣吃

8招養成小鳥胃!營養師公開「減肥進食順序」:第一口先這樣吃#蛋白質

你也是連假時大吃大喝,假期結束後才突然想起要開始減肥嗎?但在減肥時,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因為吃太少,而餓到再次暴風式進食。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當飢餓來襲時,任誰都擋不住,但一餓就容易減肥失敗,因此她特別提供8個超級簡單、可以自然吃東西不過量又飽飽的秘訣!

自主訓練無限操爆不一定有效!運動科學家教你「徒手健身2大原則」

自主訓練無限操爆不一定有效!運動科學家教你「徒手健身2大原則」#蛋白質

自己在家健身,會不會累得要死卻毫無成果,或者過量訓練導致受傷?其實把握關鍵原則,你就能事半功倍。《徒手健身》一書中羅列了9項「訓練原則」,本篇摘錄其中「超負荷原則」、「連續性原則」段落,給有志自主訓練者參考,不妨試著根據說明,安排適合自己的訓練計劃。以下為原書摘文: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