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愛錯人!韓國戀愛專家教你初次見面「5個小細節」識破對方

不想再愛錯人!韓國戀愛專家教你初次見面「5個小細節」識破對方

2022/6/21
你怎麼選擇交往對象呢?看長相、身材或行為舉止、談吐內涵?韓國暢銷作家金月在《你的深情是因為你很好,不是他很好》提醒讀者,在初識階段時,就能觀察幾種行為,確認對方是否適合交往。與其深入了解後才驚覺「這人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不如提前評估,少走戀愛冤枉路,浪費彼此時間。

初次見面就識破對方的祕訣

這個人適不適合交往,
應該在初見面時就能分辨。

從對方細微的舉止中,
是否體貼、有眼力、氣質、個性,
從基本中就能看出端倪。

「他就像電視劇《浩九的愛情》裡的傻浩九一樣,常常為了其他朋友的事而不惜延後跟女朋友的約會。在屬於情侶的紀念日,如果單身的朋友找他,他也會義無反顧地前去,我們交往了四年,什麼紀念日都沒有一起慶祝過。甚至為了其他女性友人的生日,我們沒去餐廳吃飯,反而要我去幫忙買手機……。」

這是某位讀者在4年間,與一位過度照顧他人的「風度男」交往的經歷。具有紳士風度的人,也會是個好戀人嗎?雖然大家都說人內心複雜,很難一目了然,不過還是有些小祕訣,讓你可以在初見面時就看穿對方。

在第一次見到對方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傾聽的態度

在交談時他是如何傾聽的?有什麼反應?是聽我把話說完,還是會中途打斷,自己暢所欲言?我說話時他會直視我的眼睛嗎?

在對話過程中,有時會發生雙方都同時想說話,結果導致對話節奏中斷。這時會請對方先說的人,除了懂得尊重、照顧他人之外,本身的自制力也高。在交往時基本上不會做什麼對不起另一半的事,是可以長久維持關係的人。

有的人話不多,但是能整理好自己的想法,條理分明地表達出來,與話很多、總是花言巧語的人相比,雖然感覺好像比較無聊,卻是謹言慎行、值得信賴的人。

興趣類型

對方與我有沒有共同的興趣?他會不會太專注於興趣而冷落我?他會不會在興趣上花費太多錢?這些都是展望將來關係的重點。即使是微不足道的興趣,也是體現一個人性格取向最簡單的度量衡。若無法接受,日後可能會成為引發爭吵的矛盾種子。

對待他人的態度,對菸酒、遊戲的沉迷程度

無論外表再怎麼打扮,從對待他人的態度,就可以一窺其無意間表露最真實的性格。例如在初次見面的場合,觀察他對待服務人員的態度,就可以看出是否厚道,會不會在背後議論別人或做出不禮貌的行為。懂得尊重的人,行為舉止自然不會隨便輕率,在駕駛習慣上也能看得出來。另外,對喝酒、抽菸、玩遊戲等也都適可而止那就沒有問題,但如果太沉迷或過度了,最終還是會對兩人關係造成傷害。有機會可以和對方一起喝酒,觀察他喝醉後的狀態也是好方法,有時可以發現隱藏的一面,比如變得暴躁、容易口出惡言等。

對手機的依賴程度和吃飯的速度

明明沒什麼事,聚會時卻總是盯著手機的人,日後真正交往很有可能會把另一半晾在一旁。反覆查看手機,表示他認為有許多事比現在坐在他面前的人更重要、更有趣,這樣日後交往很容易因為朋友關係、他個人的其他活動給另一半帶來壓力。

如果在用餐時觀察到兩人速度差不多,即使看得出來他刻意配合我,那也是為了表現出關懷所做的努力。若兩人一起吃飯,他自顧自地一下子就把飯吃完,然後發呆或滑手機,就該考慮一下要不要進一步發展了。眼力、體貼的程度是可以觀察的重點。

誇耀自己的頻率

第一次見面時彼此可以分享的話題並不多,因為不熟悉,所以會小心翼翼,避免過於涉及隱私或深入討論某些特定主題。不過總是會有人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毫不掩飾地炫耀自己。

以誇張的動作來突顯自己,或者表現出過度自信的人,反而可能是個沒有禮貌、自尊心低落的人。不管本身條件再好、再優秀的人,如果因此自滿,不可一世,那麼也不值得深交。

第一次見面,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就好像一種「面試」,只要遵守基本禮儀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連基本禮儀都做不到,第一關就被淘汰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不過這世上有很多連基本待人處世的態度都不具備的人,甚至也有連基本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

(本文摘自/你的深情是因為你很好,不是他很好/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