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

聲音沙啞、咳嗽⋯是胃食道逆流嗎?權威醫教你「1表」秒測逆流指數

聲音沙啞、咳嗽⋯是胃食道逆流嗎?權威醫教你「1表」秒測逆流指數#胃食道逆流

提起胃食道逆流,普遍印象中的主要症狀是胸口灼熱,即俗稱「火燒心」。全球知名逆流權威醫師潔米.考夫曼(Jamie Koufman)在《跨科解密 胃食道逆流修復全書》分享多年臨床經驗,歸納出逆流的致病原因,並提醒留意日常細節,諸如飯後胸痛、睡醒後沙啞聲,也都是可能線索,並分享了有助改善逆流的生活習慣調整。以下為原書摘文:

胃灼熱真兇不是「胃酸」?醫師揭「1真相」:百年來不斷被證實

胃灼熱真兇不是「胃酸」?醫師揭「1真相」:百年來不斷被證實#胃食道逆流

胃灼熱、胃食道逆流是常見的腸胃疾病,患者總直覺認定問題出在「胃酸過多」。但預防醫學大師強納森(Jonathan V. Wrigh)博士在《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卻用實證精神,根據多年臨床經驗告訴世人「胃酸被誤解了」,之所以大眾會將兩種疾病誤與胃酸連結,形成牢不可破的迷思,可能來自廣告的巧妙誤導。以下為原書摘文:

「胃酸過多」害你胃食道逆流?專家打破迷思:其實是「胃酸不足」

「胃酸過多」害你胃食道逆流?專家打破迷思:其實是「胃酸不足」#胃食道逆流

台灣每10人就有9人胃出問題,原因其實是「胃酸不足」你信嗎?這跟一般人的常識完全背道而馳,但胃酸專家及預防醫學大師強納森( Jonathan V. Wrigh)博士在《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根據50年臨床經驗,詳細解釋「胃酸」對身體的益處,並解開大眾刻板印象中,關於「胃酸」傷害腸胃的誤解。以下為原書摘文:

Menu